闽西南协作发展区职校党建联盟在集美工业学校签约成立

2021年04月22日16:46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同处闽西南协作发展区的四所职业学校,将合作关系推向新高度——建立四校党建联盟。4月21日,建立四校党建联盟相关研讨会及签约仪式在厦门市集美工业学校举行。

据介绍,这四所学校分别为:集美工业学校、上杭职业中专学校、长汀职业中专学校、武平职业中专学校,它们同处于建设高水平职业学校、高水平专业群战略机遇期,同处于打造全国优质学校、提质培优发力期,有长期的合作基础和共建共赢情感。在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大背景下,这样一次共建活动有着特别的意义。

据了解,这四所学校所在地拥有鲜明丰富、各具特色的红色资源,并为党建联盟工作的开展构筑了良好的基础。

与会人员一致认同:党建联盟是一个富有创新性的党建平台,有利于将党建工作做实、做优,提到更高的层次。

集美工业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陶顺生说:“党建是个总开关,它决定着我们的办学方向,关系到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能不能在学校得到贯彻、落实,关系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能不能落地生根。这个总开关一开,其他事情就好办了。”

(责编:陈楚楚、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