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土楼》特种邮票图稿公布 将于5月19日发行

2021年04月23日08:30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福建土楼》特种邮票图稿公布

20日上午,《福建土楼》特种邮票发行倒计时30天新闻发布会在龙岩和漳州两地同时举行,《福建土楼》特种邮票图稿及主题邮品在发布会上首次揭开面纱。

《福建土楼》特种邮票一套4枚,计划于今年5月19日发行,全套邮票面值4.80元,邮票计划发行数量为710万套,版式二计划发行数量95万版。

该套邮票以土楼的四季为主题,内容为承启楼、振成楼、二宜楼和田螺坑土楼群,另有初溪土楼群和河坑土楼群作为版式一的过桥边饰。四幅作品采用中国传统绘画工写结合的表现手法,色彩鲜明饱满,演绎出与众不同的土楼造型与人文气息。

据了解,该套邮票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画艺委会委员、福建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梁明设计,北京邮票厂有限公司胶雕工艺印制。此外,为配合《福建土楼》特种邮票发行,更加全面地展现福建土楼的文化内涵及历史底蕴,福建邮政开发了多维度、多品种的《福建土楼》系列主题集邮产品,也于本月20日正式对外公布预售。(记者 黄如飞 于莉 文/图)

(责编:陈楚楚、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