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海沧举行天竺山桐花节

2021年04月25日16:17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4月24日,“2021(厦门·海沧)天竺山桐花节”在位于福建厦门市海沧区东孚街道天竺山森林公园开幕。据悉,举办桐花节是海沧区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开新局的一项具体举措。

今年,天竺山桐花将于4月中下旬至5月上旬,迎来盛大开放。桐花节将以天竺山四季花谷和百竹园等两个桐花盛花区域为主会场,以桐花主题系列活动串联东、西主线,打造沉浸式体验。其中,四季花谷、两二湖、玉兰幽谷、百竹园为推荐打卡赏花点。

近年来,去城市周边或乡村赏花,已成为一种新的经济形态。依托赏桐花这项群众喜爱的活动,是有效扩大内需,推进乡村振兴走向深入的创新之举。

桐花节的到来,将进一步串联东孚特色商家,丰富市民游客的在地深度体验。

在线路规划方面,主办方将推出时光之旅、玛瑙文化之旅、古道寻踪之旅等三条游玩线路,市民游客可从历史悠久的洪塘村赤土社乡村振兴观光步道,沿村道走进天竺山,探寻历史,感受不一样的上山体验。

在特色产业方面,主办方特别配置了观光接驳车,市民游客可搭乘接驳车前往过云文化长廊、东埔玛瑙村、民宿、温泉等地,体验丰富多样的乡村旅游。东孚街道还特别为活动定制了特价温泉体验券,可用于汤岸温泉体验,还可前往三江口免费体验温泉足浴,尝试东孚特色温泉蛋。24日起,东孚街道的过坂、洪塘、莲花、东埔、寨后五个特色展示村也将依次开展“寻味东孚 花开海沧”乡村振兴村居文化振兴成果展示专场活动,充分展现本村的特色亮点。(林艺萍)

(责编:陈楚楚、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