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腾讯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汤道生:要让每个人分享数字技术带来的红利

2021年04月25日22:42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福州4月25日电 (吕春荣)“数字中国建设,不仅仅追求效率高、发展快,更要让每个人分享数字技术带来的红利,实现科技向善的追求。”4月25日,腾讯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总裁汤道生在福州如是说。

25日上午,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建省福州市拉开帷幕,汤道生出席峰会开幕式,并在主论坛上发言。

作为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老朋友,腾讯已连续四届参与峰会。汤道生在发言中也特别提到腾讯与福建的“数字”情缘,他表示,过去一年,腾讯不断加大在福建的投入。“我们深化了与福州、厦门的战略合作,落地了腾讯云启产业基地以及数字应用总部。我们与福建平潭共同打造的智慧文旅项目,‘畅游平潭’已经上线试运营。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扎根福建,为福建的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兴产业的活力。”

另外,就参与“数字中国”建设,汤道生表示,“数字中国”不是一句口号,而是一张蓝图,“需要我们通过努力实干才能实现”。他指出,随着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的深入,只有依靠科技创新才能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

汤道生还特别提到,数字中国建设,不仅仅追求效率高、发展快,更要让每个人分享数字技术带来的红利,实现科技向善的追求。

“我们相信,在新发展格局下,数字技术不仅能够助力产业升级,创造经济价值,而且能够激发社会价值创新。”汤道生表示,长期来看,可持续的社会价值创新和经济价值创造是相辅相成的。比如碳中和领域,腾讯不仅要考虑企业自身做好节能减碳,而且希望以碳中和为契机,倒逼低碳技术转型,探索能源互联网建设,并通过产业互联网,促进经济社会向全面绿色转型,推动生态文明建设。

(责编:吴舟、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