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酷!这款自动驾驶飞行器可以载人飞行

2021年04月27日10:10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福州4月27日电 (吕春荣)可搭载两名乘客,通过智能飞行指挥调度中心实现飞行过程全自动……在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上,全球首创的载人级自动驾驶飞行器首次亮相,引观众驻足。

全球首创载人级自动驾驶飞行器。人民网 吕春荣摄

参展商张宏介绍,和普通小型无人机人为操控不同,载人级自动驾驶电动飞行器通过智能飞行指挥调度中心,进行集中指挥调度管理。飞行器配备的是先进的算法技术和传感器,拥有智能导航技术,通过“云端”实现地空实时信息交互,确保飞行器按照预先设定的飞行路径,通过GPS精准定位,在经民航部门批准的路线上,完成点对点的精准起降飞行。此外,该飞行器共轴双桨及多备份的的设计也为飞行安全保驾护航。

据悉,该飞行器满载最大航程35公里。最大巡航速度可达每小时130公里,最大荷载220公斤。 

(责编:吴舟、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