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思明区卫健局党委“四措并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2021年04月27日19:43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厦门市思明区卫健局机关党委始终牢记初心使命,采取“四措并举”等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一是动员吹响“冲锋号”,开展“忆峥嵘岁月,展砥柱担当”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通过重走红色革命路线,重温入党誓词,吹响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冲锋号”。同时,该局党委要求每位党员做到六个结合:把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结合;把学习党史与“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互相结合;把学习党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把学习党史与党建品牌创建工作相结合;线上与线下学习相结合;个人学习与集中学习、实践活动相结合。

二是学习做到“六个一”,科学制定学习计划,细化到月,同时开办党史学习宣传栏,坚持做到学习安排在第一议题,每日一小时,每周一主题,每月一本书、一心得、一交流,及时展示卫健系统的学习风采。

三是共祝百年华诞,开展“提笔给党写封信”,共征集优秀作品15篇,展现了思明卫健人“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初心使命和崇高精神。

四是“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每位党员将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实践,坚持问题导向,开展调查研究,找准着力点、寻找突破口,着力破解疫情防控、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大健康产业、综合监管、机关党建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坚持理论研究与成果运用相结合,抓好理论成果向实践转化运用,全卫健系统确定了13个调研课题。

接下来,该局还将举办“学习百年党史,践行初心使命”知识竞赛、“唱响主旋律、启航新征程”文艺汇演、党员的学习继续坚持做到“六个一”、进行学习笔记的展示及学习心得的交流。(欧志雄)  

(责编:吴舟、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