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多款数字金融产品吸睛

2021年04月29日19:04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中信银行数字金融产品亮相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受到参会嘉宾青睐。中信银行供图

4月25日—29日,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在福建福州举行。中信银行一批数字金融产品亮相,受到参会嘉宾的青睐。

据悉,这批产品共有十几款,借助数字化手段,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个性化需求和解决多样化难题。例如,“党费通”以移动支付为媒介,通过将党建工作和互联网金融有机结合,解决广大党员和各级党组织现金收缴党费过程中存在的痛点和难点,实现党费自动化收缴管理。

此外,参展产品还包括“信银致汇”,旨在为我国在跨境电商平台上从事出口贸易的商家提供安全、高效、低费率的外汇资金收结汇服务;“医保电子凭证”可与身份证、二维码、生物特征等相关联,可在全国范围内办理医保查询、参保登记、报销支付等医保业务;“政采e贷”通过与政府采购中心系统对接,以政府采购的中标订单为基础,为普惠型小微企业提供线上贷款业务。

“依托展馆对各类数字金融产品的展示效应,我们多款数字金融产品获赞。不少客商就一批数字经济项目与我们初步达成合作意向。”据中信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展览会期间,前来中信银行展馆参观、咨询和洽谈的嘉宾达上万人(次)。

此外,在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上,中信银行还协同中信集团成员单位——中信梧桐港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中睿信数字技术有限公司,带来了解决数字供应链、区块链、智慧城市等领域相关问题的产品和方案。

近年来,中信银行致力于构建数字金融场景,深入推进金融科技的应用,通过“支付结算+帐户管理+非金融性服务”的方式,以精准化数据为驱动,充分利用各类移动端平台,强化规模化客户获取与高价值客户经营,不断提升非金融服务核心竞争力和价值贡献度,以及数字化、线上化、场景化运营能力。

此外,在零售业务数字化转型方面,中信银行重点从客户、产品、渠道、场景生态、数字化运营五个方面发力,推动“零售用户旅程”“重塑客户体验”“数字化产品创新”“数字化统一渠道”“生态场景建设”等一系列战略性项目,变革业务模式,提升服务能力、渠道触客能力、场景构建能力、产品创新能力、数字运营和数字化风控等六大能力。(苏海森)

(责编:吴舟、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