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三组到集美大学指导工作

2021年04月30日10:56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4月28日下午,福建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三组在厦门大学党委原副书记赖虹凯组长的带领下来到集美大学指导党史学习教育。

集美大学校党委书记、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沈灿煌代表校党委汇报了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校党委强化政治责任,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谋划抓推进,强化组织领导、迅速部署动员。同时,与省委要求的“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相结合,与学习校史相结合,与学校中心工作相结合,围绕“学党史”“办实事”“开新局”强化统筹协调,精心设计抓落实。学校充分发挥学校“工海”特色与优势,正逐步整合全校涉海资源、打造一流海洋学科群,服务福建海洋强省、厦门海洋强市建设。

他表示,学校将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着力于“学史力行”“开新局”,切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改革发展的“结合文章”,真正在学习教育中破解学校改革发展难题,推动学习教育与事业发展融为一体,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加快推进“工海”特色更加鲜明的一流大学建设上。

赖虹凯对学校前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学校党委对党史学习教育高度重视,起步早、行动快、部署扎实,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明显、亮点突出。集美大学将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相结合,谋划事业发展,为师生办好事、办实事。

赖虹凯对学校下一步深入推进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指导意见。他指出,学校要将党史教育与集大百年光荣校史相结合,传承嘉庚精神与红色基因;将党史教育贯穿于高校人才培养全过程,树牢青年学子红色信仰;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一流学校的建设,更好地服务省市高质量发展超越。

巡回指导组一行还实地考察了集美大学部分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点——陈延奎图书馆和校史馆。(集美大学)

(责编:吴舟、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