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漳浦供电紧急清除变电站缺陷 把好“五一”节前安全关

2021年04月30日16:58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近日,国网漳浦县供电公司运检部变电检修班完成35千伏腊山变2号主变低压侧套管发热缺陷紧急消缺工作,确保变电站运行设备在“五一”劳动节保供电期间的稳定用电。

连日来,漳浦县供电公司组织各基层供电所深入辖区开展用电设备特巡及红外线测温,全面梳理运行设备缺陷情况。变电检修班工作人员对辖区各变电站巡视检查过程中,发现35千伏腊山变2号主变低压侧套管出现发热现象,若不及时遏制将严重影响到设备安全稳定运行,为此该公司马上安排停电检修计划工作。

据了解,随着气温上升,电网设备逐渐开始经受高温大负荷的考验。该公司扎实开展“五查五严”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与春季安全大检查、迎峰度夏、专项整治“二下二上”等日常工作紧密结合,打好重点隐患攻坚战。通过全面自查、逐级督查,深入排查重大风险隐患,坚持边查边改、以查促改,对于排查出的问题隐患,及时制定并落实整改方案,消除风险隐患,守好安全生命线、杜绝安全事故,堵塞管理漏洞。

截至目前,国网漳浦县供电公司在节前共排查重点城区变电站13座,发现重点隐患问题6个,均已完成整改。(洪锦城)

(责编:陈蓝燕、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