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开展红色资源保护专项整治行动

2021年04月30日16:59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厦门4月30日电 (张萌)29日,“红色利剑”——厦门市红色资源保护专项整治行动在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启动。据悉,该活动由厦门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委党史方志室、市文化和旅游局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展开。

据统计,目前厦门全市共有重点红色纪念场馆25个,革命遗址68个。本次专项行动旨在加强厦门市红色纪念场馆、遗址遗迹等红色资源的抢救、保护、开发和利用,进一步用好用活这些红色资源,讲好厦门故事。

据厦门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专项整治行动将贯穿全年,共分为摸排、清理整治、检查验收、巩固提高四个阶段进行。预计2022年转入常态化施行,通过闭环管理,力争实现红色资源场所新增两违“零增长”、历史两违“负增长”的目标。

此外,厦门市、区两级城市管理执法部门还将对厦门全市重点红色纪念场馆、革命文物周边的占道经营、油烟噪声等现象,开展全面清查整治,确保周边环境干净整洁有序。

(责编:陈楚楚、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