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领导检查“五一”期间有关安全工作

2021年05月03日07:45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省领导检查“五一”期间有关安全工作

  5月1日,省委常委、副省长郑新聪一行赴省消防救援总队、森林消防总队、省地震局等单位,看望慰问“五一”假日期间值班值守人员,并视频连线武夷山、太姥山、三坊七巷等景区消防一线岗位,检查节日值守备勤等情况,对节日期间旅游、消防等安全工作提出要求。

  郑新聪指出,今年“五一”假期是一次新的考验,全省各地呈现旅游市场异常火爆、出行人员“井喷式”增长的特点,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加强值班值守,切实采取措施,抓好“五一”假日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郑新聪强调,节日期间全省安全形势稳定,离不开广大消防指战员的辛勤付出。要坚持预防为主,针对节日人员密集的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环节,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强化源头管控,发现重大隐患及时报告,并采取针对性的防范措施,主动化解风险。要加强应急准备,始终保持枕戈待旦的应急状态,加强实战化、常态化演练,从预案、力量、装备、物资等各方面扎实做好应急救援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要科学高效救援,立足“全灾种、大应急”职能定位,打牢全面、系统、专业的消防救援素养,确保队伍始终保持旺盛战斗力。(记者 谢婷)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