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火车站5月1日发送旅客18.79万人次

2021年05月03日07:51  来源:厦门网
 
原标题:厦门火车站

记者从厦门火车站获悉,“五一”假期第一天厦门火车站迎来客流高峰,探亲、旅游等客流呈现补偿式增长,5月1日发送旅客18.79万人次。

1日,厦门火车站在客流较为集中的福州、南平、龙岩等省内热门旅游景点城市间,以及厦门去往上海虹桥、长沙南、深圳北等方向加开“假日动车”47列,方便旅客旅游出行。2日,厦门火车站客流趋于平缓,预计发送旅客8万人次,加开列车25列。

高速厦门辖区

假期首日车流突破30万辆次

昨日,记者从厦门高速交警支队获悉,仅五一假期第一天,高速厦门辖区收费站进出口流量达到356145辆次,其中入口流量(即从市内进入高速)为201127辆次,出口流量(即从高速进入市内)为155018辆次;翔安收费站、厦门收费站、杏林收费站车流均突破5万辆次。

这意味着,五一假期出行车流较平日大幅增长,且出厦车流较多,5月5日返程高峰时的交通压力不容小觑,请市民群众留意错峰返程。市民出行前可提前查看导航软件或交警部门官方微博发布的实时路况信息,及时绕行避堵。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