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晋江爱尔眼科医院成立“眼科名医工作站”

2021年05月03日15:04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晋江爱尔眼科医院新院开业仪式现场。晋江爱尔眼科医院供图

晋江爱尔眼科医院新院开业仪式上,医务人员宣誓。晋江爱尔眼科医院供图

近日,福建晋江爱尔眼科医院迁址改造升级完成,新院址位于泉州晋江市,诊疗面积5000多平方米,提供床位50余张。

开业当天,晋江爱尔眼科医院的“眼科专家名医工作站”同步揭牌、中国侨联“侨爱心·光明行”公益项目正式启动、晋江市全民眼健康科普教育基地正式授牌。

晋江爱尔眼科医院“眼科专家名医工作站”成立后,未来将有多位眼科专家前来坐诊。爱尔眼科福建省区首席顾问方一明表示,“眼科名医工作站”落户晋江爱尔,是晋江疑难眼病患者的福音,今后疑难眼疾患者足不出晋江市就可享受眼科各专业专家的诊治。中国侨联“侨爱心·光明行”公益项目,则旨在为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复明手术。晋江市全民眼健康科普教育基地,则旨在提高民众的眼健康知识,今后将不定期举办相关活动。

据晋江爱尔眼科医院CEO肖碧雄介绍,晋江爱尔眼科医院自2018年进驻晋江后,积极承接“侨爱心·光明行”公益项目,组建了多支防盲治盲、近视防控筛查义诊小分队,定期到农村、学校义诊和开展健康讲座。目前,该医院已组织防盲义诊、健康讲座、近视防控科普活动近400场,惠及70000余人,为贫困群体免费进行白内障手术复明1000 多例。 

(责编:陈蓝燕、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