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天气下线 厦门阴冷降雨天气还将持续两天

2021年05月04日09:16  来源:厦门网
 
原标题:好天气下线 厦门阴冷降雨天气还将持续两天

  昨日,好天气下线,预报中的雨水准时打卡,截至昨日21时,全市普降小到中雨。气象部门预计,这样的阴冷降雨天气还将持续两天,明天还可能出现大雨。

  从昨日上午开始,雨水就开始滴落,午后雨势加大。截至21时,厦门各站点雨量大多在小雨至中雨的量级,雨下得最大的地方位于同安莲花镇白交祠村,累计雨量达到25.7毫米,达到大雨量级。

  在雨水的打压下,昨日气温波动很小,厦门国家基本气象站的最低气温为20.5℃,最高气温为23.9℃。这样的气温,加上较大的空气湿度,让人普遍感觉清凉。

  冷暖空气在鹭岛上空的这场“大战”还会继续。今天冷空气势力减弱,最高气温回升至27℃,不过仍有阵雨或雷阵雨。明天是“立夏”节气,雨势更大,局部地区还会降下大雨。由于弱冷空气再度来袭,最高气温微跌至26℃,最低气温为19℃。(厦门日报记者 吴晓菁)

  【天气】

  今天

  阴天到多云,阵雨或雷阵雨,夜晨有轻雾或雾

  21℃~27℃

  明天

  阴天到多云,阵雨或雷阵雨,局部有大雨

  19℃~26℃

  后天

  阴天转多云

  18℃~26℃

  数据来源:厦门气象微信公众号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