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信访部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着力破解痛点难点

2021年05月04日19:21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今年2月,一位来自宁夏的在校大学生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来泉打寒假工因未签订劳动合同,工资被石狮某公司拖欠。收到留言后,当地有关部门积极介入沟通调解,劳动者合法权益得到保障。该大学生再次留言表示感谢。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泉州市有关部门认真办理群众诉求,从最基层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关键的需求出发,聚焦民生问题痛点难点,精确破解群众“急难愁盼”。着力提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群众诉求办件效率,民生微实事急办、快办,确实把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打造成为主要领导听民声、解民忧、贴民心、系民情的重要渠道之一。

“让每一条留言的办理和回复都经得起群众的检验。”这是办理工作人员心中最重要的验金石,也是责任初心和使命担当的重要体现。

据介绍,2021年一季度,泉州市共办理网友留言近300件。诉求热点主要集中在劳资纠纷、教育教学、社会治安、拆迁安置等问题。

泉州市信访局表示,对待每一份留言,相关责任单位规范办理、跟踪督查、大力化解,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将矛盾纠纷化解在源头、解决在苗头,切实破解群众的“急难愁盼”。(俞敏华)

(责编:陈蓝燕、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