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学年福建省3262名学生获得国家奖学金

2021年05月06日09:0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2019—2020学年福建省3262名学生获得国家奖学金

国家奖学金颁奖仪式现场。新华网发(邓皓予 摄)

2021年国家奖学金福建省颁奖大会4月27日在福建师范大学举行。会议透露,仅2019—2020学年,福建省获得国家奖学金学生有3262名,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学生29148名。

本次颁奖大会以“百年风华正茂,奋斗书写华章”为主题,采用现场活动和网络“视频+照片”双直播的形式开展,610.82万人次收看直播。国家奖学金及国家励志奖学金是国家在高等教育学段设立的国家级奖学金,都是为了激励品学兼优的高校在校大学生勤学上进。

活动现场的歌舞表演《渔光曲》。新华网发(邓皓予 摄)

两项奖学金的区别是:国家奖学金荣誉等级最高,是高校学生在校期间可以获得的最高奖学金荣誉,获奖证书由教育部印制;国家励志奖学金仅面向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其资助名额更多,获奖证书由省教育厅印制。

据了解,截至2020年,福建省获得国家奖学金学生共有26361人,其中本专科学生17352人,硕士博士生7986人,中职学生1023人。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学生为276525人。

本次活动由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福建师范大学协办,福建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承办。(张婷婷)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