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各高校开展五四运动纪念活动

2021年05月06日15:13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近日,福建省各高校组织开展五四运动纪念活动,弘扬五四精神,展现青春风采,以青春力量,书写最美华章。

福州大学

《不忘初心》音诗画节目。福州大学供图

4月30日下午,福州大学举行福州大学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暨五四表彰大会。

颁奖环节。福州大学供图

大会在音诗画《不忘初心》中拉开序幕。福州大学校领导和与会嘉宾依次为福州大学获得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福建省“青年五四奖章”、“向上向善好青年”、“优秀共青团干部”、“五四红旗团支部”等国家级和省级共青团系统荣誉,以及获得福州大学“五四红旗团委”“青年五四奖章”“十佳大学生”等多项校级荣誉单位代表和个人颁奖。

福建师范大学

活动现场。师范大学供图

4月28日,福建师范大学举行2021年五四表彰大会。

颁奖现场。师范大学供图

过去一年,师大共青团坚定信念跟党走,学理论、创研习,主题团日、基层建设……发挥共青团特色优势,凝聚青年力量,积极融入学校“大思政格局”。

集美大学

活动现场。集美大学供图

活动现场。集美大学供图

4月29日晚,一万多名集美大学师生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嘹亮响彻校园,拉开了学校“颂歌献给党奋进双一流”庆祝建党100周年学生合唱比赛暨五四表彰大会序幕。讲党史、唱颂歌、赛红歌,在这场生动而又充满青春活力的党史教育课中,学生们以青春之声讲述党史,以青春之名唱响青春向党的誓言与豪情。

宁德师范学院

快闪活动现场。宁德师范学院供图

4月29日中午,宁德师范学院举行“弘扬五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快闪活动,师生通过歌曲传唱学习党史,献礼建党100周年,表达了对党的无限热爱和深切祝福。

快闪活动现场。宁德师范学院供图

此次快闪活动通过学校艺术团、老师、学生的共同演绎,展现了学生青春活力的面貌,表达青年学子对党的热爱。学校还开展了学党史青年说、线上朗读者、红色电影展播等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

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升旗仪式。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快闪活动现场。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来自不同学院十二支优秀团支部展现各自风采,为海院树立起创建优秀团支部的标杆。

(综合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集美大学、宁德师范学院、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

(责编:吴舟、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