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142家房产中介被取消存量房交易网签资格

2021年05月07日16:17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厦门5月7日电 (张萌)据厦门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消息(以下简称“厦门市住房局”),因未报送核验,厦门142家房地产经纪机构被取消存量房交易网签等业务办理资格。

据近日出炉的2020年度厦门市房地产经纪机构年报核验报告显示,此次厦门全市提报核验符合要求的房地产经纪机构共计1051家,其中包括核验通过的存量机构709家,以及2021年4月1日前新增的342家。

厦门市住房局提醒,找房产中介一定要认准正规机构,选择信用良好的机构及从业人员。那么,如何判断房产中介是否正规?厦门市住房局介绍,市民可通过该局官方网站进入“网上房地产”的信用展示端口查询,也可以通过扫描经纪机构门店信用公示牌上的二维码查询。

在分辨房产中介服务是否优质方面,厦门市住房局提醒,此前,该局已对全市合规房地产经纪机构分发了信用公示牌,市民在选择房产经纪门店时,可先数一数该门店信用公示牌上的“星星”,“星星”越多,表示信用越好,专业水平越高。同时,市民扫描信用公示牌上的二维码,还可实时掌握基础信息,核对门店名称、地址、机构、经纪人员、信用等级等情况。

(责编:陈蓝燕、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