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统计局打造全覆盖立体式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2021年05月07日17:40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4月27日至29日,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福建省统计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

全员覆盖,确保学有所获

此次读书班由福建省统计局党组班子成员、二级以上巡视员、全体党员干部参加,集中学习期间原则上不请假,确保人员、时间、内容、效果“四落实”。

专题读书班开班。福建省统计局供图

福建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立华在开班仪式上强调,要克服工学矛盾,集中精力、沉心学习、静心思考,真正有所感悟,有所收获。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带着问题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统计工作的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起来,做到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深学细悟、融会贯通,知行合一、勇于实践,确保专题读书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用心听课,学史明理增信

读书班上,大家认真聆听三位知名专家教授的专题讲座。

专题读书班上,大家聆听讲座。福建省统计局供图

专家们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大家表示,通过学习更加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更加坚定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实地感悟,赓续红色血脉

既有“请进来”也有“走出去”。

福建省统计局全体党员干部到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接受现场教学。福建省统计局供图

福建省统计局全体党员干部一同到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接受现场教学,在红色印迹面前感受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的辉煌历史。

福建省统计局全体党员干部到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接受现场教学。福建省统计局供图

同时,大家还观看了电影《古田军号》。观影结束后,在现场开展的“一句话影评”活动中,大家踊跃发言,在思考中悟思想、受教育,在红色历史的教科书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知行合一,践行统计初心

读书班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相结合,召开党组扩大会暨专题研讨学习交流会。福建省统计局一级巡视员雷志亮,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洪春分别与大家交流了前一阶段深入基层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的调研成果,并就下阶段统计工作的方向提出意见建议。

读书班召开专题研讨学习交流会。福建省统计局供图

内容丰富,学习成效显著

三天的读书班既有集中学、专题讲,又有实地看、交流感悟。学员们表示,接下来,要以党史促奋进,以学习成果检验学习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方敏)

(责编:陈蓝燕、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