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永定发挥红色资源优势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05月08日15:13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福建龙岩市永定区各级党组织创新举措,充分利用辖区现有的红色资源,通过专题讲座、学党史唱红歌、重走红军路等方式把党史学习教育延伸到基层,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主要领导学党史 吹响党史学习“号角”

2月18日,春节上班第一天,永定区组织全体处级领导干部来到福建省第一个农村党支部——永定区湖雷镇上南村,重温入党誓词,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吹响了全区学习党史的“号角”。永定区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传统、促进责任担当方面做好表率,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办事效率,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专题学习宣讲 让党史入脑入心

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永定区各级党委(党组)在党员、干部自学为主的基础上,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举办读书班等形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深学透中增强政治判断力。3月1日,永定区委书记陈荣水带头给永定区各级领导干部上党课。永定区委宣传系统根据区委部署要求,组织党史讲师团深入基层开展党史宣讲活动,把党史教育课送到农村、社区和非公企业。截至目前,全区上下开展各类基层宣讲620多场次,受众8.6万人次。

追寻红色记忆 各级党组织凝聚奋进力量

永定区各级各部门充分发挥辖区中央红色交通线、泽东楼、牛牯扑、万源楼等红色资源优势,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现场追忆、听取讲解员讲解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通过参观学习活动,全体党员重温了红色历史,进一步强化了党员的政治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永定区共组织各类追寻红色记忆活动超过200场次。

薪火相传 “红领巾”唱响党史山歌

永定区号召广大山歌爱好者结合党史知识,创作通俗易懂的山歌,并通过唱山歌、打竹板的方式将党史学习教育搬进课堂,让学生们在学党史的过程中体会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同时,永定区还开展青少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实践,发挥红领巾文化宣传志愿者的力量,引导少先队员们了解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创新形式 做好学党史教育“自选动作”

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永定区因地制宜,研究、探索党史学习教育新模式,有效开展“自选动作”,通过“党员心声大家谈”“党史视频大家看”“党史知识竞赛”“党史党课大家上”“党史歌曲大家唱”等系列活动,把党的好声音、党的好故事传递到千家万户,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熊川)

(责编:陈蓝燕、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