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火炬(翔安)产业园增量配电试点项目签订运营协议

2021年05月08日17:05  来源:厦门网
 
原标题:厦门火炬(翔安)产业园增量配电试点项目签订运营协议

4月底,国网福建电力参股的配售电公司厦门火炬新源电力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厦门火炬新源公司”)与厦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厦门火炬高新区”)成功签订《厦门火炬高新区翔安产业园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项目投资建设运营协议》并向社会公示,标志着厦门火炬(翔安)产业园增量配电试点项目已具备了实质性的运营条件,也为庆祝厦门火炬高新区成立30周年献上一份贺礼。

据悉,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于2018年4月下发了《关于规范开展第三批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的通知》,厦门火炬(翔安)产业园增量配电试点业务被列入全国第三批改革试点项目,配电区域面积9.9平方公里,火炬新源公司作为该试点的项目业主单位,已通过了省能监办的审核,取得了电力业务许可证(供电类),成为福建省第9家通过审批的拥有配电网运营权的售电公司。

厦门火炬新源公司在厦门火炬(翔安)产业园开展增量配电试点业务,可为供电区域内的电力用户提供安全、环保、优质的能源供应服务,打造优越的营商环境。通过开展多元化电力增值服务,将改革红利传递给用电客户,并形成增量配电改革示范经验。

在国网厦门供电公司的推动支持下,目前,厦门火炬新源公司已陆续在厦门火炬(翔安)产业园开展了市场化售电、临时用电整体租赁、光伏等综合能源项目投资建设等业务。其中,该公司承接的同翔通用厂房二期施工临时用电项目比传统模式工期缩短了52%,工程造价也比传统模式减少10%,且采用分期付款方式提高客户资金利用率,为客户大大提速流程、节省环节,并有效降低了工程造价和办电成本,受到客户的一致好评。(林贺清)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