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漳州白塘湾项目启动重整清算  项目最大股东泰禾集团:并非破产清算

2021年05月08日19:37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福州5月8日电 (刘宝琴)7日,福建省漳州市龙海区政府办公室发布通知,对“白塘湾”项目开发建设公司——福建泰维置业有限公司成立重整清算组。作为项目公司的最大股东,泰禾集团表示,将积极寻求复工复产解决方案,尽快将房屋交付予广大业主。

上述通知显示,福建泰维置业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白塘湾”项目已处于停工状态,存在商品房延期交付以及拖欠工程款等情况;为妥善解决白塘湾项目问题,保障购房业主、施工单位等各债权人的合法利益,经区政府同意,决定在2021年3月5日成立的月港官邸及白塘湾项目服务领导小组的基础上,成立福建泰维置业有限公司重整清算组。

重整清算组将积极与意向收购方沟通协调,探讨福建泰维置业有限公司的股权重组方案和白塘湾项目的复工建设计划。

据爱企查,福建泰维置业有限公司曾用名为福建新华都置业有限公司。另据泰禾集团的一份股权公告,2017年,泰禾集团全资孙公司厦门泰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与新华都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福建新华都置业有限公司签署股权转让合同,以超17亿元收购福建新华都置业有限公司60%股权。

泰禾集团股权公告截图

8日,作为项目公司的最大股东,泰禾集团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重要声明:泰禾集团关于白塘湾项目的情况说明》,对此事作出回应。

泰禾集团表示,该重整清算组并非法律意义上的破产程序清算组,其本质目的是在政府部门的参与下,推进白塘湾项目的股权重组方案及复工复产。声明中指出,此次成立专门小组有助于厘清项目股权及债权债务关系,实现白塘湾项目复工复产,并最终实现高品质交付。

声明中还提到,与白塘湾同属于厦门湾项目的香山湾组团,目前已经有超过4000组业主,将于5月15日前局部复工,并逐步实现正常运转。

另外,根据泰禾集团今年4月公布的第一季度财报显示,今年第一季度泰禾集团营收3.96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17.25%;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亏损3.54亿元。

(责编:陈蓝燕、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