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为爱奔跑”活动开跑  为“两癌”贫困母亲送温暖

2021年05月08日20:00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建省首个家庭教育宣传周暨第七届“为爱奔跑·母亲健康1+1”公益募捐活动启动仪式。福建省妇联供图

人民网福州5月8日电(魏鹏飞)“救助一位母亲,就是挽救一个家庭。”8日,由福建省妇联、福建省妇儿工委办、福建省体育局和福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福建省首个家庭教育宣传周暨第七届“为爱奔跑·母亲健康1+1”公益募捐活动在海峡文化艺术中心举行。

虽然福州上空阴雨绵绵,但在海峡文化艺术中心广场却热情似火,来自福建省最美家庭代表及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代表200余人参加活动,为爱奔跑。

据悉,“福建省母亲健康天使基金”于2011年由福建省妇联发起设立,专项用于救助罹患“两癌”的贫困妇女,已累计募集救助金6732.94万元,救助15463名“两癌”贫困母亲,成为救助贫困妇女的公益品牌和温暖保障线。

本次活动还正式启动福建省首个家庭教育宣传周。宣传周期间,全省各级妇联将上下联动,以深入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为抓手,开展家庭教育公益讲座、家庭亲子阅读分享、早教指导师入户指导等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推动构建“家庭尽责、学校指导、政府推动、社会协同”的工作机制。

活动现场还为2021年福建省最美家庭代表、捐赠赞助企业等颁发证书,并向福建省家庭教育工作志愿服务团授旗。

(责编:陈蓝燕、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