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全省知识产权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举行

2021年05月09日10:13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全省知识产权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举行

7日,全省知识产权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举行,副省长郑建闽主持会议。全省24个知识产权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及联络员参加会议。

郑建闽要求,省知识产权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按照省委和省政府部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确保知识产权工作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持续深化知识产权领域“放管服”改革,更大激发创新动力和活力。要建立高水平知识产权保护制度。坚持“严保护”标准,探索实施更大力度的知识产权侵权惩罚性赔偿制度;拓展“大保护”格局,加强横向协调和纵向联动,进一步凝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合力;提升“快保护”成效,创新知识产权保护的机制模式,为公众提供便捷、高效、低成本的维权渠道;落实“同保护”原则,为各类市场主体提供同等保护的公平环境。

要加快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围绕我省“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和2035年远景目标,把知识产权工作放在全省发展大局中。加快推进中国(福建)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建设,促进科技创新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记者 林智岚)

(责编:林东晓、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