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亿元中央资金下达  泉州白濑水利枢纽工程建设加速

2021年05月10日09:58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水利部联合下达国家水网骨干工程专项2021年第一批中央预算内投资,其中,福建泉州白濑水利枢纽工程获得3亿元中央资金支持。

泉州白濑水利枢纽工程是国务院加快推进建设的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项目之一,也是国家发展改革委的重点建设项目。该工程C1标段自2019年12月31日开工以来,上坝防汛道路和两站一园有序推进,已顺利实现了整体工程施工区域道路闭合循环,同时,C2标段于2020年12月15日正式开工。筹资有渠道,投资有保障。今年以来,该工程不断加快建设步伐,已完成投资9.6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34.29%,实现了首季度“开门红”。

水网骨干工程是强化水旱灾害防治、优化水资源配置、改善水生态环境、促进流域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手段,在保障国家水安全中有着不可替代的基础性作用。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严格按照有关要求,认真组织实施,加强项目管理,督促项目方严格按照投资计划进行建设,确保工程质量安全和资金使用管理规范,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陈林森)

(责编:吴舟、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