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国资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启动

2021年05月11日10:10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近日,随着福建泉州市国资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暨五“服”临门·国企惠民行动在丰泽区东湖街道圣湖社区启动,着力解决居民家庭饮用水质量、快递寄存、房产交易、家政服务、文化生活等“急难愁盼”问题的国企优质服务项目送到了群众家门口。

五“服”临门·国企惠民行动的核心内容就是五个惠民项目。其中,泉州金控集团承办的邻里置业帮手,依托全市唯一的国有住房置业担保公司,为居民提供房产交易咨询、交易资金免费监管等专业服务,帮助辨识、防范、规避二手房交易风险。泉州城建集团承办的小区共享快递驿站,通过将使用率低的小区传统“信报箱”升级改造成智能化共享“信包箱”,解决居民快递寄存难问题。泉州文旅集团承办的“3+N”文化惠民活动,为小区居民提供文化书籍捐赠、文化专题分享、文化艺术体验及若干便民增值文旅服务。泉州交发集团承办的“慧生活”便民服务,以泉城通为载体,线上线下一体打造“慧生活”全生态链条,让小区居民就近享受公交卡充值、家政、开锁、社区包车、生活缴费等便民服务。泉州水务集团承办的“直饮水”进万家,提供全屋管道免费清洗、饮水安全宣传、团购优惠等服务,在城市居民饮用水达标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家庭用水水质。

泉州市国资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五“服”临门·国企惠民行动既是党史学习教育的特色载体,也是近邻党建工作的有效抓手,将国资国企服务资源、服务项目整体打包投放到社区小区等城市治理末端,打通了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百米”。泉州市国资委将携手五家市级国资集团立足街道社区、小区需求,发挥优势,把五个普惠性服务项目做精做细。同时,延伸提供公益赠饮、电梯安装维护、家园清洁、义务剪发等服务,探索形成一套可复制的“5+X”国企服务模式,并逐步推广到更多小区。(陈林森)

(责编:吴舟、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