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医院再增两个上海六院专家名医工作室

2021年05月11日10:37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5月8日下午,“赵金忠教授名医工作室”和“马燕红教授名医工作室”在晋江市医院揭牌成立。

这是晋江市医院继“张长青教授劳模名医工作室”及“徐建广教授名医工作室”之后,再次新增的两个上海六院专家名医工作室,引进名医大咖,助力推进国家创伤区域医疗中心的建设,让晋江乃至周边地区群众享受到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揭牌仪式上,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马燕红教授,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福建医院副院长沈灏教授,晋江市卫健局局长纪刚宏、副局长陈文添共同为“马燕红教授名医工作室”揭牌。

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国家临床重点专科运动医学科主任赵金忠教授,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福建医院副院长沈灏教授,晋江市卫健局局长纪刚宏、副局长陈文添共同为“赵金忠教授名医工作室”揭牌。

据了解,赵金忠教授是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国家临床重点专科运动医学科主任、创伤骨科医学中心副主任、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马燕红教授是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上海市康复医学会康复治疗专委会主任委员。

此次赵金忠、马燕红两位教授名医工作室的设立,逐步拓宽网格化管理范围,使院地双方的合作迈向更高水平。晋江也将依托名医优势及技术优势,提升运动医学和康复医学的水平。

“晋江创伤骨科目前已取得不错的发展,但运动医学仍是一个薄弱点。”赵金忠坦言,医疗技术的发展是无边界的,此次院地双方更深入的合作对于晋江的运动医学学科发展而言,是新契机、新机遇。名医工作室将充分发挥团队优势,致力推动运动医学科室品牌建设,带领运动医学同道打造管理新模式、诊疗新技术、专科新特色、疗效新优势的医学队伍。

据马燕红教授介绍,随着社会发展,群众对生活质量的要求不断提升,康复医学科在巩固人民身体健康过程中起到了重要作用。她指出,下一步,将带领团队在医疗技术、服务理念及服务流程方面,提供全生命周期的优质医疗服务。(图文由晋江市医院提供)

(责编:陈蓝燕、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