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市华南社区:108盏路灯照亮居民回家路

2021年05月11日18:09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福建泉州石狮市华南社区里新安装的108盏节能灯照亮了社区的各个角落。“夜里出行不用再摸黑了!”说起这108盏新路灯,社区的居民们竖起大拇指表示,“这才是为民办实事,解决了群众生活的大问题。”

施工单位更换安装新路灯。石狮市委宣传部供图

明亮环保的节能灯照亮了背街小巷。石狮市委宣传部供图

华南社区是石狮市典型的老社区,背街小巷繁密,居住人口多。社区里的路灯设备于1995年投入使用,至今已运行26载,路灯的电线及灯具设备明显老化,有些路段路灯已破损掉落,有的则时常闪烁、光线昏暗,居民夜间出行十分不便,夜归的学生也没有安全感,社区居民一直希望路灯能得到全面整修提升。华南社区党委在了解到这一需求后,将老旧路灯整修列入了“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并努力推进。

今年3月,石狮市委实施“抓党建促提升、抓宜居促振兴”三年行动,选派石狮市委办公室主任曾少嵘到华南社区挂村蹲点。曾少嵘与社区接洽后,也决心为群众办好整修路灯这件实事。大家形成合力,在对背街小巷“盲区暗点”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后,与共建单位多方沟通、协调,路灯全面更新项目终落地:由社区牵头,石狮市委办、市产投集团、市供电公司给予建设资金补助,共投入近20万元全面更换安装社区各路段路灯共108盏。

5月初,108盏路灯已经全部安装完毕并投入使用,明亮环保的节能灯照亮了社区,方便了居民的夜间出行,居民们对此赞不绝口:“老旧路灯整修这件实事办到了老百姓心里。”(刘燕婷 许晓城)

(责编:林东晓、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