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八督导组下沉福建省基层调研督导

2021年05月12日08:15  来源:福建日报
 

  连日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八督导组组长蒋卓庆、副组长邵旭军分别率队,下沉到福建省南平市、漳州市、平潭综合实验区的基层单位,实地督导推进教育整顿工作。

  蒋卓庆一行先后深入武夷山市的基层法庭、司法所、公安局和延平区法院詹红荔工作室、南平市检察院等单位调研,听取工作汇报,与基层座谈交流,深入了解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推进落实情况,深度剖析政法干警违纪违法情况及典型案例,看望慰问省教育整顿办指导组工作人员。邵旭军一行来到“漳州110”基地和南靖县、东山县、云霄县相关政法单位以及平潭综合实验区主题党日馆、公安局海坛服务中心、人民法院自贸区法庭等,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查阅台账、明察暗访等形式开展督导,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督导组指出,当前教育整顿已进入攻坚克难的关键阶段,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郭声琨书记贵州调研讲话精神,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及时发现解决苗头性问题,充分发挥詹红荔、“漳州110”等时代楷模的示范引领作用,通过教育整顿激发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动力,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督导组强调,当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正处于动真碰硬、攻坚克难的查纠整改环节,十分关键。对于当前存在的思想认识不到位、协同联动不紧密、自查自纠不主动、“关键少数”表率作用不明显、线索核查、舆论宣传时度效等苗头性问题,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政法单位领导干部尤其是“一把手”要具体抓、深入抓、抓到底,采取针对性举措加以解决,决不能让苗头性问题演化成倾向性问题,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要聚焦顽瘴痼疾整治,综合运用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等手段,真正把突出问题找准找实,推动查纠整改彻底到位。要总结好阶段性工作,集成创新性经验,积极探索建立行之有效的监督制约机制,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行到底。(记者 严顺龙)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