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福建省分行:“服务升温工程”为特殊群体提供无障碍金融服务

2021年05月12日15:32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我父亲今天出院,我们团圆了!”近日,客户李先生向农行福建漳州四都支行送来一面“办事高效、贴心服务”的锦旗。

原来,此前李先生的父亲出车祸去医院抢救,而他父亲的银行卡丢失了,卡上有刚到账的10万元保险初赔款,急需取出用于支付医疗费。可是他父亲当时受伤,无法亲自到柜台办理相关手续。

农行漳州四都支行当即针对客户的特殊情况制定解决方案,协助李先生收集医院诊疗证明、户口簿、承诺书、身份证等相关证明材料,待手续完整、材料齐全后,办理银行卡补卡手续,开辟审核绿色通道,迅速办理补卡业务,并把卡中资金转入医院指定账户用于支付李先生父亲的医疗费用。随后,网点工作人员还到医院看望李先生的父亲,并送上慰问品。

据了解,农行福建省分行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全面推进“服务升温工程”,辖内各级行纷纷行动起来,扎实开展爱心敬老等服务。

作为“服务升温工程”的一项重要内容,农行福建省分行积极倡导为老年人等特殊群体提供无障碍金融服务。在网点整体布局、功能分区、设备设施、视觉元素等方面充分考虑老年群体的身体和行为特点,做出适用性配置和优化,提升硬件设施的服务功能和使用体验。比如,在老年客群较为集中的网点安置阅读区、小茶桌,配备热茶、小点心,供周边老年客群小憩、阅读。

此外,辖内各级机构将金融知识送进社区、送进养老院等,为行动不便、身体不适的老年群体提供便利。

今年以来,农行福建省分行开展面向老年人的线上线下教育宣传及志愿活动近千次,覆盖老年群体近750万人。(林洁)

(责编:陈蓝燕、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