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泉州文创展正式启动  征集非遗文创大赛参评作品

2021年05月12日17:43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由泉州市文改办、泉州市文旅局主办的第三届泉州市文化创意产品展5月11日正式启动,面向全国征集泉州文创奖·非遗文创大赛参评作品。

据了解,本届文创展包含泉州文创奖·非遗文创大赛、文化产业游、线上非遗文创市集三大板块。大赛旨在通过比赛沉淀一批具有代表性的“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和非遗等主题文创作品,带动企业产品创新,以丰富的宋元文化遗存和非遗项目资源等赋能文化产业竞争力,发挥展会的创新引擎作用,推进泉州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超越。

大赛的参评作品将在本届文创展的云会馆上进行线上展览。决赛获奖作品均获得现场展览资格,作品实物交由组委会安排展出,同时将向有关部门和组织、机构推荐,作为备选纪念品,并探索和推进授权开发,对孵化成功的作品向权威渠道推荐经销。(洪荣堆)

(责编:吴舟、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