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在全省率先推出特种设备作业人员“二维码”证书

2021年05月13日08:16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福州在全省率先推出特种设备作业人员“二维码”证书

日前,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省内率先推出特种设备作业人员“二维码”证书及复审“全程网上办”的便民服务举措,聚焦远距离办理业务及查询信息等困扰,让证书“一扫通”。

福建申远新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杨志平对领到的全省首本“二维码”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资格证书赞不绝口。“我们公司有200余名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公司要对每个员工的证书进行统一建档并安排专人负责复审,投入极大的人力、精力。现在证书新增了‘二维码’,只要用手机扫一扫‘二维码’提交相关资料就可完成复审。这非常有助于我们企业对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进行有序管理,尤其在招聘新员工时,我们可以现场用手机扫一扫,快速核实所招聘员工持有证件的有关信息及真伪,助推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的提高。”

记者了解到,福州市首次推出《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和作业人员证》加载“二维码”服务功能,只需用手机扫一扫“二维码”,即可查询证书相关信息,如持证人、项目类别、有效期等,每年可减少1万多人次跑现场办理复审的困扰,大大减轻了办证窗口的工作量。(记者 林智岚 通讯员 林华)

(责编:陈楚楚、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