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停车场新规"优化版":巡游出租车可不限次数免费入场

2021年05月13日09:49  来源:厦门网
 
原标题:厦门停车场新规"优化版":巡游出租车可不限次数免费入场

自5月1日起,厦门全市范围内政府定价管理的停车场开始执行新的停车收费标准,仅首次进场30分钟内免费,给部分出租车司机带来了困扰,昨日晨报对此进行了报道(5月12日A3版),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对此,厦门市发改委表示,该新规执行至今整体情况良好,个别出租车司机反映的二次收费问题也已妥善解决。

“新规适用于实行政府定价管理范畴的停车场,停车分类收费标准实行最高限价,不得上浮,下浮不限。”市发改委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同时,考虑到巡游出租车的特殊性,经与厦门市建设局商定,全市政府定价的停车场对巡游出租车30分钟内免费不限次数,不针对特定园区停车场。

而针对东渡同益路附近的厦鼓码头南大巴停车场二次进场收费的问题,市发改委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经与停车场进行沟通,停车场已安排人工收费值守,对于巡游出租车多次进场实行免费。

得知这一好消息,不少的士司机表示支持。“5月初新规刚实施的时候,我有一段时间都放弃了软件园二期的单子。二次收费问题解决后,我又开始为这一路线的乘客服务了。”在前埔跑出租车的司机老高说,为有关部门倾听民意并解决问题的高效率“点赞”。

的士司机韩师傅说,正常情况下,他们进入停车场的目的,都是载客或者加气,一般停留的时间也不会超过30分钟。如今停车场不再二次收费了,他们觉得很暖心。

市发改委表示,目前厦门的停车供需矛盾日益突出,本次新规对全市范围内实行政府定价管理的停车场和道路临时停车泊位按类别进行管理,缩小计费时段,简化计费方式,目的是利用价格杠杆作用促进车辆短停快走,有效缓解停车难矛盾,提高车位周转效率。今后,市发改委将综合各方面建议意见,发挥价格杠杆作用,提高车位周转效率,欢迎社会各界建言献策。(海西晨报记者 王温萍 叶子申)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