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翔安区多管齐下 专项检查儿童化妆品

2021年05月13日16:42  来源:厦门网
 
原标题:翔安区多管齐下 专项检查儿童化妆品

儿童节将至,一个多月来厦门翔安区多管齐下开展儿童化妆品专项检查。此次专项检查共出动175人次,检查商户35家,分发宣传品400张,责令改正6家,立案查处3家。

儿童皮肤免疫屏障不完善,易受外界环境刺激。但近年来,不论是“消字号”消毒产品违法添加激素,还是“妆字号”护肤品被当成药品扰乱市场,儿童健康护理用品多次被爆不合规、不合格。

经营化妆品商家无需许可,准入门槛低,点多面广,难以掌握。翔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充分利用网格化监管,对辖区43家儿童化妆品经营使用主体(母婴用品专卖店、大型商超、儿童洗护中心等)开展全面调查摸底、登记造册,建立监管群,做到底子清、对象明。

今年以来,翔安区市场监管局共受理化妆品类投诉举报48起,其中6起为网络销售。对店家核实后,工作人员将1家列入经营异常,责令2家整改。(厦门晚报记者 高金环 通讯员 张立康 陈荣荣)

(责编:陈楚楚、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