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拼学习成果 福建晋江新塘街道党史竞赛入车间

2021年05月14日09:22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近日,来自福建晋江新塘街道多个非公企业党支部的8支党员代表队在晋江盈众集团汽车维修车间,展开激烈角逐,以知识竞赛的方式比拼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这是新塘街道开展的“红船扬帆越百年,党史竞赛入车间”主题活动。

“五四运动标志着中国革命进入什么时期”“广州起义的主要领导人是谁”……一道道党史知识覆盖面广泛的必答题、抢答题,并没有难倒党史知识积累扎实的各支代表队,现场你追我赶,大家在各类题型中过五关斩六将。

比拼近一个小时后,最扣人心弦的风险题来了。以填空题形式出现的比拼,更能彰显各支代表队对党史知识的掌握情况。有的代表队因为一字之差,痛失30分;也有代表队以完美准确的答案,获得满堂彩。

“我们的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得比较扎实,党员们每天都通过‘学习强国’丰富党史知识,所以对这些题目并不陌生。”暂获团队一等奖的卡尔美红色车间第二党小组代表队党员梁燕笑道。

值得一提的是,新塘街道辖区内二重环湾快速路施工单位中铁十七局、东部快速路施工单位浙江交工集团、福厦高铁施工单位中交二航局及相关社区党支部共同组成的“红旗工地联合党支部”也派出了3支队伍参赛。

“这样的比赛很有意义也很有意思,既能促进大家更好地学党史、悟党史、办实事,也给党员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来自浙江交工集团的党员王露露说。

新塘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黄若凡表示,举办此次活动,旨在以知识竞赛的方式,带领党员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推进民营企业把支部建到车间,同时也进一步强化非公企业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许春)

(责编:林东晓、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