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新会展中心II标段完成第一榀钢结构开吊

2021年05月14日16:26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5月13日,由上海宝冶承建的厦门新会展中心-展览中心项目II标段完成第一榀钢结构开吊,这标志着该项目正式拉开项目主体结构施工的序幕。

据了解,厦门新会展中心项目是福建省、厦门市重点工程。该项目位于翔安辖区内,项目占地面积8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超100万平方米,其中,项目II标段总建筑面积约53.82万平方米,是厦门新会展中心项目中最大的标段。

作为“岛内大提升、岛外大发展”的重要一环和厦门市重点实施的千亿投资工程之一,项目建成后,将助力构建岛内外均衡发展的会展产业生态圈,提升厦门市会展业国际化、高端化、专业化水平,有力推动厦门市“双千亿”工作发展及旅游会展千亿产业做大做强,致力打造厦门新的城市中心。

据介绍,为如期完成该项节点目标,该项目管理团队秉承“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中冶精神,以“开工之日就是决战之时”的坚定决心,提前谋划、科学部署,全力确保施工方案切实可行,在全体参建人员的努力奋战下,顺利完成项目第一榀钢结构开吊。

该项目位于厦门东部体育会展新城的沿海核心地带,凭海临风,坐望本岛,是集展览、会议、酒店、休闲等多功能为一体的复合型会展综合体。项目定位为国际大型展览中心,兼具国际高端商业会议功能,富有显著竞争优势。其中,上海宝冶承建的项目II标段由东西登录大厅、中央廊道、能源中心、8-11#标准展馆、滨海商业配套组成。(胡璟 叶晓非)

(责编:林东晓、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