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全市粮储系统专项巡察启动

2021年05月16日07:52  来源:漳州新闻网
 
原标题:全市粮储系统专项巡察启动

  5月14日,全市粮储系统专项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中央纪委部署和省委、省纪委、市委要求,对专项巡察进行部署安排。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东河作动员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蔡亚东宣布市委专项巡察组、市委县级联动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名单和任务分工。

  对全市粮储系统开展专项巡察,是十一届市委常规巡察全覆盖之后,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意见、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的重要举措。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党中央有关粮食安全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增强政治监督责任感使命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坚守政治定位,充分发挥“联动+专项”的优势,着力突出“短、平、快”的特点,突出目的性、针对性,对粮储系统进行一次全面深入的“政治体检”,探索政治巡察新举措新成效。特别要突出“专”的特点、落实“联”的要求、着眼“效”的目标,紧抓市县两级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及其下属单位、企业这个“关键主体”,紧扣粮食收购、储存、轮换、销售这些“关键环节”,紧盯领导班子成员和重要岗位这类“关键少数”,发挥巡察综合监督平台作用,推动各类监督同向发力、定向延伸,从系统高度、制度层面精准查找制约影响全市粮储系统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矛盾、深层次问题,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立足政治本位,加强巡察队伍建设,强化斗争精神,强化严实作风,强化教育管理,打造政治铁军好作风好形象,努力将本次专项巡察做深做细做实,为我市粮食安全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记者 邱丹燕)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