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华安启用流动疫苗接种车

2021年05月16日11:00  来源:海峡导报
 
原标题:漳州华安启用流动疫苗接种车

预检、登记、接种、留观……13日,漳州首辆疫苗流动接种服务车停靠在华安经济开发区一家具厂房内,上百名员工有序排队上车,接受疫苗接种。

据悉,为了让广大群众能够更加方便快捷地打上新冠疫苗,漳州首辆疫苗流动接种服务车在华安县率先启用。该服务车车内作为接种区,车外现场被分为候诊区、咨询登记区、留观区等几大功能区域。在应急救治处,还备有救护车。6名医护人员分成两组,进行信息登记和疫苗接种。“流动服务车对企业帮助很大,如果不过来,企业要安排员工去接种,部分车间可能面临停产。”华安经济开发区一企业人事部主任说。

据了解,华安经济开发区目前用工人数约1.3万人,为确保企业生产与防疫接种两不误,连日来,华安经济开发区、丰山镇、丰山卫生院联合打造了漳州市首辆新冠疫苗流动接种服务车,进厂服务,便民利民。(记者 张雄敏通讯员 黄建和 杨永峰)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