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峥嵘岁月 漳州发布十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

2021年05月17日09:25  来源:闽南日报
 
原标题:打卡红色地标 致敬峥嵘岁月

  花样漳州全域旅游卡吸引众多市民咨询办理 黄俊鸿 摄

  歌舞表演 黄俊鸿 摄

  在“5·19中国旅游日”来临之际,昨天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花样漳州红色文化旅游系列宣传推广活动启动仪式在漳州古城北广场举行。漳州市文旅局精心编制的10条花样漳州红色旅游精品线路首次发布亮相。

  畅游漳州红色景点,追忆往昔峥嵘岁月。本次活动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题,打造了“十条花样漳州红色旅游精品线路、百幅摄影作品、千份手抄报、万名党员接力”等系列活动,全面展示漳州市红色旅游的建设成效,积极推进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随着文化旅游体育和会展夜间经济的深度融合,在花样漳州全域旅游卡发行两周年之际,市旅投集团全面升级全域旅游卡服务,现场推出全域旅游卡2.0版本产品,在“互联网+旅游”的基础上,继续开疆拓土,签约景区达33家。

  启动仪式现场活动丰富多彩,漳州邮政特别推出“打卡红色地标护照”盖戳、“我要上明信片”DIY活动及其他与红色文化旅游相关的邮政特色服务。以“童心向党”“花样漳州”“文明旅游”等为主题的第二届漳州市小学生手抄报优秀作品现场展览,吸引众多孩子和家长驻足观看。

  当天,主办方还组织市直及驻漳新闻单位工作者,前往中共福建临时省委旧址、毛主席率领红军攻克漳州纪念馆、中国工农红军东路军攻克漳州纪念碑和漳浦县车本村等地参加红色采访活动,通过打卡红色旅游景点,探寻红色印记,弘扬红色文化,点燃红色初心。

  启动仪式上,来自漳州市旅行社、导游及游客等代表发出“文明旅游”倡议,积极推动旅游市场规范、有序发展,引导广大游客文明旅游。(记者 吴丽燕)

(责编:吴舟、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