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弘扬劳动精神  职工技术比赛、寻找“行业工匠”齐开展

2021年05月17日16:54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厦门5月17日电 (张萌)17日,福建省厦门市第二十七届职工技术比赛暨寻找“2021年度厦门行业工匠”启动仪式在省、市两级重点项目——四川大学华西厦门医院项目工地举行。该活动由厦门市劳动竞赛委员会、厦门市总工会主办,旨在推进该市高素质劳动大军建设、服务高质量发展,为在更高水平上建设“两高两化”城市提供坚强的人才队伍保障。

厦门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倪超,厦门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许毅青等领导共同启动本次活动。人民网 张萌摄

据悉,本届职工技术比赛以“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将依托各承办单位举办80个项目竞赛,涵盖生产制造、信息通讯、交通运输、社会服务等众多行业领域,比赛项目设置契合厦门经济发展、产业升级需要,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

而寻找“2021年度厦门行业工匠”活动则面向长期在厦门市各类企事业单位工作一线职工,不受年龄、性别、学历、户籍、职称、职业资格等级、荣誉基础等硬性条件限制,寻找20名职业道德素养良好、理论实践经验丰富、技术技能水平高超、核心带动作用突出的“行业工匠”。据了解,本次活动的发动与申报工作将于7月底全部完成,经考查与审定后最终于今年10月至11月公布。

厦门市总工会有关领导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强服务中心大局、维护广大职工权益的能力本领,在确保活动取得实效等同时,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厦门市营造崇尚技能、尊重人才的社会氛围,着力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助推厦门经济社会建设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

(责编:吴舟、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