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检察院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获点赞

2021年05月19日16:34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建省检察院的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从节约一滴水、一张纸、一勺饭、一度电、一升油等身边小事抓起,讲求日常点滴养成……2020年单位建筑面积能耗、人均能耗、人均水耗同比2019年分别下降1.2%、1.6%和3.3%,三项主要节能指标均超过上级节能要求。”

5月17日,作为福建省直机关创建节约型机关3个实地受检单位之一,福建省人民检察院迎来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考评组的实地抽查。考评组成员包含有教育部机关服务局副局长焦彩拴、国管局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司孙卉萍处长及中节能咨询公司专家等一行共7人。

考评组参观了省检察院机关创建节约型机关宣传大屏和展板,实地检查了机关新能源电动车充电桩建设、垃圾分类设施建设、食堂以及办公楼各场所节能节水设施建设和使用情况。

据了解,在福建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的大力支持和精心指导下,福建省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始终坚持把节约型机关创建融入新时代检察工作中,以创建全国文明单位为载体,广泛发动、深化教育、大力宣传,积极营造浓厚的节能减排创建氛围;行政装备后勤管理部门持续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理念和要求落小落细,注重节约能源资源管理制度建设。各内设机构和全院干警积极响应,全面推进制止餐饮浪费和节能节水、绿色办公、垃圾分类等各项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不断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降低机关运行成本,科学构建节能体系。

数据显示,近年来,福建省检察院机关用电、用水、办公用品和车辆油耗等消耗都有了较大幅度削减,2020年三项年度节能指标均超过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下达年度节能指标要求,机关整体创建工作得到考评组充分肯定。

(责编:林东晓、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