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宁化县启动红色之旅  传承长征精神

2021年05月19日19:19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5月19日,“绿色发展·美好生活”2021年“中国旅游日”三明分会场暨宁化县百城万人“重走长征路·开启新征程”主题活动启幕。

活动现场。张凌欣摄

上午8时,在宁化县长征出发地纪念广场,一千多人吟诵词章《如梦令·元旦》的场面蔚为壮观,动人心弦。一曲曲红色经典歌曲,一支支欢腾的舞蹈,让现场观众感受振奋的力量。

随着号角吹响,队伍集结出发,游客们沿着红色旅游线路,探访红色地标,寻找历史印记,传承长征精神,缅怀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参加活动的两大方阵经过一场红色三明之旅后,在宁化长征出发纪念馆前广场“会师”。

宁化是中央苏区的核心区、中央红军长征的出发地、红旗不倒的革命根据地、伟人革命的重要实践地。许多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都曾在这里进行过艰苦卓绝的革命实践活动。

宁化也是客家祖地,迄今连续举办了26届祭祖大典,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近百万客家后裔前来寻根谒祖、观光旅游。

(责编:陈楚楚、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