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思明区卫健系统着力打造“厝边好医生”党建品牌

2021年05月20日17:40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门市思明区卫健系统探索党建引领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形成健康邻里服务清单化,清单项目化,项目具体化的运行模式,着力打造“厝边好医生”党建品牌,推动党建和卫生健康事业深度融合的深切愿景。

“厝边好医生”积极延伸健康服务触手,缩短服务距离,构建广覆盖、多维度的线上线下健康服务阵地,以此促进全区健康水平更加巩固提升、健康行为更加全面普及、健康环境更加优化美化、健康保障更加科学有效、健康产业更加做优做强,实现卫生健康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该区卫健系统还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动力,始终坚持把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其他各项工作,让保障和实惠真的落到实处。主要体现在,面向全市开展新冠疫苗免费接种工作;为学籍在本辖区内13周岁至14周岁半在校适龄女生,提供国产双价人乳头状瘤病毒疫苗(2价)自愿免费接种;为提高女职工自我保健意识,重视“两癌”筛查,为企业女职工提供乳腺癌筛查、宫颈癌筛查的免费服务;面向全区65岁以上老年人开展阿尔茨海默症早期筛查,通过大筛查、早确诊、早治疗和专科-全科协作联动的形式,构建双向转诊体系,提升居民家庭的健康管理水平;为做好全区今年非免疫规划疫苗常规免疫接种达22万余人次,各疫苗报告接种率均在96%以上,固实防病“拦截坝”。

与此同时,该区卫健系统还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让政务服务进驻网上办事平台,推行“全程网办”“全城通办”“双向邮寄”,让办事效率更加便捷。

(责编:陈楚楚、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