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形势下汇率风险管理”专题讲座在福州举行

2021年05月20日18:30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为引导企业树立风险中性理念,提升企业汇率风险管理水平,日前,由福建省外汇与跨境人民币自律机制主办、中国农业银行福建省分行等14家核心成员单位联合组织的2021年“新形势下汇率风险管理”专题讲座在福州举行,讲座通过福建省贸易促进中心(福建省电子口岸服务中心)的直播平台同步实现了线上直播。

国家外汇管理局福建省分局、福建省商务厅、福建省外汇与跨境人民币自律机制37家成员单位,以及200多家外贸企业代表参加现场讲座,1288人次观看线上直播。

本次讲座旨在帮助企业树立“风险中性”财务理念,专注发展主业,理性面对汇率涨跌,审慎安排资产负债货币结构,以保持财务状况的稳健和可持续为导向,实现企业健康长远发展。与会企业表示,讲座非常及时,干货满满,受益匪浅。

为了更好地落实人民银行、外汇局及全国自律机制的相关部署,福建省外汇与跨境人民币自律机制各成员单位主动靠前服务,围绕着服务实体经济的总目标,积极推进“千名客户经理进万家企业”汇率风险中性宣传与避险产品推介活动,深入外向型企业开展汇率避险宣传,为企业“量身定做”有效的汇率风险管理策略,打通汇率风险管理服务供给的“最后一公里”。

(责编:吴舟、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