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福建电力:力争今年完成464个老旧小区供电设施改造

2021年05月20日19:07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5月19日,位于福建武夷山市兴田镇南岸村的茶树堂茶厂里,茶企负责人黄树文通过手机操作“智慧制茶系统”,设定好做青的吹风时间、滚筒转速、静置时间等,点击“开始”键,制茶设备便开始运转了。

今年3月,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率先在武夷山市茶企推广“智慧制茶系统”,借助该系统,茶叶生产链条能实现可视化展现,种植户可全流程监测制茶做青过程。

推广“智慧制茶系统”,是国网福建电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

国网福建电力党委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观照现实、推动工作深入结合,开展保增长、促发展“百千万”客户大走访服务行动,“零距离”了解客户用电诉求,为客户解难题办实事。

截至目前,国网福建电力累计走访调研客户1.16万户,收集意见诉求2798条,平均落实解决率达95.55%。

“在调研走访中我们发现,小区装充电桩难的原因主要是物业对小区配电容量是否充足、建设安装是否挤占小区公共空间、是否有火灾安全隐患等问题存在疑虑。”国网厦门供电公司营销部智能用电工程师王来辉说。

据悉,厦门供电公司联合厦门市物业管理协会反复磋商讨论,并于今年联合市物业协会出台《关于进一步配合做好居民区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的通知》,明确责任边界,提供文书范本,为物业服务企业打消疑虑,让充电桩进小区不再难。

目前,国网福建电力正加快实施“美好生活?电靓万家”行动,力争今年完成464个老旧小区供电设施改造,加快线路规整、废旧电杆拆除,服务城乡建设品质提升。(林丽平 林梅妹)

(责编:陈楚楚、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