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落实进店测温等疫情防控措施  厦门三家药店被停业整顿

2021年05月21日18:12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厦门5月21日电 20日,福建厦门市思明区三家药店因未落实进店测温等疫情防控措施,被当地市场监管部门责令整改并暂停营业。

近日,厦门市思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零售药店疫情防控等情况展开地毯式巡查。期间,执法人员先后深入各药店,针对门店退热咳嗽药品电脑销售记录,对照购药小程序的后台数据,倒查企业实名登记的数据是否完整等进行了解。重点检查进店顾客扫码测温以及工作人员防护措施是否到位,并延伸检查了《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等实施情况。

执法人员核查相关信息。厦门市场监管局供图

执法人员在20日当天的巡查中发现,厦门珑仁堂大药房有限公司城市大学分店、福建国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厦门金鸡亭分店和厦门市金泰医药连锁有限公司第一分店等3家药品零售门店,均未落实进店测温等防控举措,违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执法人员现场责令其改正,并要求立即停业整顿,未彻底整改完成前不得重新开业。

此外,执法人员还对药店存在未凭处方销售处方药的违规行为进行查处,对一家药店开具了《当场行政处罚决定书》,并立即约谈其总部质量负责人。

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行动旨在提升药品零售企业疫情防控“哨点”灵敏度,进一步强化药店疫情防控措施。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而对于涉嫌犯罪的,将依法移送公安机关。(张萌 石欣蕾 林莉莉)

(责编:陈楚楚、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