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追寻古厝里的红色传奇

2021年05月24日08:32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福清:追寻古厝里的红色传奇

“东关寨建于清乾隆元年(1736年),是省级文物保护单位。1935年11月,闽中游击支队80多人突然遭到敌人包围。游击队凭东关寨据守,把敌人阻击在寨前的山坡下。战斗持续到夜晚9时许,敌人不敢再战,退至塘前,游击队胜利撤返罗汉里根据地。”近日,在福清一都镇东关寨,讲解人员为前来调研采访的人员详细介绍东关寨的红色历史。

当天,“福清古厝里的红色传奇”主题调研采访在福清一都镇东关寨启动,相关革命历史研究者和新闻媒体记者齐聚,调研采访福清革命历史故事。

福清革命文物分布广泛、类别丰富,其中有许多古厝承载着革命先烈英勇奋斗的光荣历史,是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振奋民族精神的生动教材。

作为福清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此次“福清古厝里的红色传奇”主题调研采访,通过寻访、挖掘福清古厝的红色文化,用文字和影像生动形象地讲述古厝背后的革命故事。(记者 吴旭涛 通讯员 毛晨熙)

(责编:陈蓝燕、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