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学院以红色文化铸魂育人

2021年05月24日11:02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三明学院以红色文化铸魂育人

22日,第三届中国红色文化传承与创新发展全国学术研讨会在江西吉安举办。记者从论坛上获悉,三明学院创新红色文化教育方式,推出红色校本教材,以红色文化铸魂育人。

三明是中央苏区、革命老区,有着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近年来,三明学院以培养时代新人为目标,充分挖掘和利用新时代红色文化的育人价值,推出红色文化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三进教学”,组织编写校本教材《三明红色文化读本》(大学版、高中版、初中版、小学版),率先为推进地方红色文化校本课程大中小一体化建设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三明学院还通过多课程协同,建立“思政课+”课程体系,开发《三明红色历史文化》《走进三明》《三明红色经典故事导读》《三明红色艺术作品赏析》《永安抗战文化记忆追寻》等课程,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示三明红色文化的“源、根、魂”。

三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邹晓芟说,三明学院作为一所地处革命老区的高校,要用好三明红色资源,紧扣“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讲好红色故事、传承好红色基因,从革命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大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成为堪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记者 庄严 通讯员 廖梦晴 韩巍巍)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