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检察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学史爱祖国,守法乐成长

2021年05月25日15:38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厦门市检察院、厦门市妇联走进英雄三岛,在翔安区大嶝新三岛公益图书馆举办“学史爱祖国,守法乐成长”主题活动,通过一堂法治讲座、一场实地游学、一次沟通交流,进一步增强孩子们的法治意识、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此次活动也是儿童节期间“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检察开放日的系列活动之一。

检察人员在新三岛公益图书馆,以《拒绝欺凌 快乐成长》为主题,给孩子们上了一堂法治课,通过动漫、案例、现场互动,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危害及可能触犯的法律,面对欺凌时如何保护自己并及时向大人求助。

检察人员、驻地部队官兵代表和孩子们共同参观英雄三岛战地观光园,通过参观“三岛精神纪念馆”等实地和展馆,重温红色历史、追寻英雄足迹、学习三岛精神,让孩子们在享受新时代幸福生活之时,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从小培养爱祖国爱人民的家国情怀。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检察人员向驻地部队官兵代表介绍了检察机关职能并了解驻地部队官兵法治需求,为提供优质、精准法治服务打好基础,检察人员还向驻地部队官兵代表赠送了《宪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书籍。

(责编:林东晓、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