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同安区劳动关系协调员(师)培训班开班

2021年05月25日16:09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厦门5月25日电 (张萌)近日,福建省厦门市同安区劳动关系协调员(师)第一期培训班开班。据悉,这是该区人社部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示范区、完善劳动纠纷多元化解决机制而开展的一项具体举措。

培训现场。同安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本次培训时间将持续五周,每周一天,分四个等级单独教学,涉及劳动保障法律和政策、人力资源管理、管理心理与组织行为、集体协商与集体合同、劳动规章制度建设、劳资沟通与民主管理、员工申诉与劳动争议处理等多项实战性操作性强的内容,共吸引了86名学员报名参训。

同安区人社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是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此前福建省和厦门市专门出台了《劳动关系和谐同行2020-2023三年行动计划》等,对发展壮大劳动关系协调员队伍提出了明确要求。同安区将力争在超额完成任务的基础上,积极发挥劳动关系协调员在化解劳动纠纷中的作用,力争打造一批金牌劳动关系协调员。

(责编:陈蓝燕、钟巧花)